u will be found! 看文请走ao3:Realdian
此处已停止更新 喜欢冷梗 memeismyculture

头像是ya老师画的 大家不要拿

© 真的老点
Powered by LOFTER

【thesewt】小斯卡曼德怎么去学校?

-再度赞美一下骨科cp的独特魅力

-我不知道有没有写成slash(…)但我的设想是那样的

-ooc了 自首🙃🔫

 

   “你的行李都打包好了吗?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忒修斯闯进了纽特的房间。或者,不能用闯这个字,他分明是在门上敲了一下,轻手轻脚开门走进来带上门,带着他在社交场上习得的气质。纽特坐在床上,埋头于一张旧的《神奇动物周报》*,一个打开的皮箱斜放在床脚,里面扔了几件衣服,旁边堆着几本厚书。

“我可以自己来。”纽特回答他。他把报纸叠回原状,下床蹲到箱子旁边,忒修斯坐到他的椅子上,看着他整理。纽特没有穿袜子,而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,他的脚趾被冻得略微呈粉色,忒修斯再一次为自己弟弟的行为感到困惑,他们都有一些厚厚的、舒适的羊毛袜,虽然年龄差比较大,但母亲对于给他们购买相似的生活用品这件事还是乐此不疲,可纽特就像拒绝飞行扫帚一样干脆的光着脚。他站起来原地跳了跳,也许是腿麻了。“每年都要等到我来催才肯动手。”忒修斯抽出魔杖,轻巧地挥了一下,“还忘了些什么?”一本魔法史从床底下飘出来,落到纽特面前,他叹了口气,伸手拂去灰尘。

“你今年要参加O.W.L考试了。”

“你听起来真像爸爸。”纽特看着忒修斯,一个夏天让他的皮肤深了一点,雀斑也成了长期住户而不是春天才冒出来的流浪儿。“我不担心考试。”

“我担心你。你在学校过得如何?总是不回我的信。”

“我有一个新朋友。”

“这倒是新闻。”

“我把她介绍给皮克特了。”

“那是你的……护树罗锅?”

“它现在还不愿意离开树,但我已经拥有信任了。”纽特笑了笑。

“记住你全部神奇动物朋友的名字对我是件难事,那么这一个是……”

“噢……她是同学,是斯莱特林的,和我同年级。”

忒修斯觉得纽特能交到朋友总归是件好事,毕竟这个弟弟和他实在不像,他本可以借助纽特回忆一下自己的校园岁月,但级长、魁地奇球队、霍格莫德、变形术论文这些词鲜少在纽特的生活中出现,他代之已以阁楼上的渡鸦,禁林边缘的试探。

“我发工资了,这次开学你要不要带只猫头鹰去?也许他会提醒你给我们写写信。”

纽特觉得忒修斯很像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——挑出他们性格中高傲的那部分用以比较,一但获得他们的尊重,前者会任你抚摸柔软光亮的羽毛,后者会送上太多的亲吻和拥抱。三年级后纽特就开始躲避忒修斯用力的手臂了,特别是他进入魔法部工作后这种亲密行为的需求似乎突增,但纽特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,忒修斯就会寄很多结尾写着“紧紧地拥抱”的信件给他,见习傲罗也该是很忙的,纽特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挪用了部里的时间转换器来处理这些感情,在某些方面他确实羡慕这位兄长,比如他永远泰然自若的神情,心里明白没有人会不爱他,确实没有,纽特也同意。

“我用学校的猫头鹰,会给你回信的,如果你不在乎是一些无聊的事。”

“学校不无聊。”

“是啊,魔法部才无聊。”

忒修斯笑了,他看着纽特爬回床上,重新打开那张旧报纸。也许家里有一个儿子在魔法部工作就够了。“还有——这是妈妈的意思——圣诞节假期希望你回家过,你都可以带上你的斯莱特林朋友一起。”

“她叫列塔,”纽特从眼前移开报纸,“我尽量回来,你知道去年是因为小渡鸦。”

“渡鸦可不太吉利。”

“说到这个,”纽特拿着报纸走过来,光脚踩得地板嘎吱作响“霍格沃茨里有夜骐,对吗?”报纸上画着巨幅的夜骐解剖图,如尼文的脚注不安地扭动。

“它们是相对温顺的动物,在学校里拉那些马车,我上学的时候没有看见过,你明白原因。”

“你现在能看见了?”

“我有一份艰难的工作,”忒修斯耸了耸肩,“在都柏林骑过一次,飞得很快可惜不太舒适,不过你想去哪它们都能送到。”

“从这儿,去霍格沃茨。”

“可别养在院子里,妈妈会疯的。”忒修斯说。

“我真想亲眼看看,在照片上不觉得它大,它们真有闪光的蹄子和尾巴吗?”

“可能有吧,我希望你永远不需要看见它们,那正是我们这些人为之努力的目标,”忒修斯伸出手臂环着他,“开朗点,小动物学家。夜骐不是什么遗憾,把袜子穿上,该吃晚饭了。”

 

 

 

忒修斯只在纽特一年级的时候送他进了站台,其余几年他都“忙于工作”,所以今年他在开车前五分钟挤到车窗前的行为实在让纽特惊讶,你看吧,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梳一梳斯卡曼德家的头发——它们蓬乱地立在头顶。

“纽特!”他喊,棕色头发的孩子不得不挤到窗前,和别的不舍分离的孩子们一起,他们扯着嗓子大声说话,像争吵。忒修斯伸出紧握的拳头,“带上这个。”

列车员吹哨了纽特从窗户里伸手去接,那么多只小手,他根本看不见忒修斯把东西递到了哪儿,列车开始缓慢移动,一块不规则金属撞进了他张开的手掌,是一只小小的夜骐模型,像商店里卖的那些火龙模型一样,它也会抬起蹄子,张开翅膀,飞上一小段。

小斯卡曼德扑回窗前,但列车已经加速转弯,整个站台都被甩在身后。他本可以在寄包裹的时候带上,没必要这么急。他一边想,一边把小夜骐塞进口袋里。

也许下次写信时问一问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都很想要火龙模型,不知道他们做不做夜骐的,这里就这样写了()


*报纸是我瞎编的

评论
热度 ( 3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