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 will be found! 看文请走ao3:Realdian
此处已停止更新 喜欢冷梗 memeismyculture

头像是ya老师画的 大家不要拿

© 真的老点
Powered by LOFTER

【SW/银河三角】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(一)

-《戏梦巴黎》paro 好多照搬原著和电影 您看个乐

-大三角无差互攻

-“一个美国人和两个美法混血在巴黎”的故事

-原名“消费主义不是绝地之道”


    “你坐了我们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莱娅挽着她哥哥的手臂,略带不快地对韩·索罗说。这是她的位置,他们的位置,没有人会占天行者兄妹在电影院的头排座位。韩·索罗今天纯粹是来打发时间,同时躲躲贾巴派来抓他的打手——他不幸欠了这条地头蛇巨款。

    “我一个人可没法坐两个座位。而且,那边都空着呢。”韩看着这两个年轻人,他们也许还在上中学,于是什么也不怕,也什么都愿意开口说。莱娅穿一条白色连衣裙,露出精巧的膝盖,脖子上系了一块明显不属于这个年代的菱纹丝巾。卢克,她的兄弟,她的容易害羞的兄弟没有说话,摸着衣服上的一颗扣子。他们和谐到共用一具身体,却有着孤零零两团灵魂。

    “那些座位都有人占着。我从没见过你,你甚至都不像是耗子,为什么坐第一排?”

    “是我看起来年纪太大了吗,小耗子?”

    “嘿莱娅,比格斯今天上教授那去,我可以坐他的位置。”卢克说,莱娅猛地转过头去看他,每当这种时候她的神情总像她母亲,帕德梅用这种眼神说服安纳金移居巴黎,现在莱娅试图用这种眼神和卢克争辩她为什么不妥协。卢克马上反击,他更精于此道,用那双不可拒绝的眼睛安抚妹妹的情绪。莱娅确实是两人中更容易动气的那个,也许是她见得太多了。电影院里的耗子自动自觉地把自己归入不同的类别,有时他们也针锋相对,但总是崇拜在一份不成文的规定下,也是耗子们的生活守则。你可以从他们的日常行为中窥得一丝痕迹,电影手册一期不落且涂满笔记,每个人拥有极为私人的榜单。在电影院里,这种信仰表现在他们对座位的选择上,有且仅有第一排。他们需要的是纯净未受污染的影像矗立在面前,受过他人注视的影片就成了二手货,不再带有势不可当扑面而来的气势。莱娅又用那种眼神审视韩,她始终微昂着头,这姿态让人以为她流着蓝血,韩打算叫她公主殿下,为了一个座位心中不痛快的公主殿下撩了一下辫子,在韩身边落座,卢克则坐在她的另一边。

    “你的小男朋友很明白事理。”韩趁着灯光暗下来,凑到莱娅耳边说,小姑娘听了也没反应,仍摆一副不耐烦的表情,手伸到口袋里找东西,摸了半天也没摸出来,她斜过身子到卢克那边说了两句,卢克在她的催促下掏遍了全身上下全部口袋(这很能说明问题,他可是穿了一件缀满口袋的工装外衣),只摸出一片皱巴巴的口香糖。莱娅重重叹一口气,靠到椅背上。韩全看在眼里,他开始摸自己的外衣口袋。来看电影纯属打发时间,坐第一排也是为了方便逃跑,而这两个年轻人可能比电影更有趣。

    他抓住机会,掏出一根烟递过去。女孩盯着他的手好一会儿,韩从她仍带着婴儿肥的脸颊上看出了一只警觉的兔子,瞪着圆眼睛,仔细嗅一丛青草。直到韩觉得手都有些举酸了,她才接过去叼到嘴里,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谢谢。

    莱娅抽得很慢,她甚至只是把烟夹在手指间,全身心沉浸于光影中,烟灰烧了一长条。卢克看不下去,伸手夺过来不让它白白浪费,烟滤嘴上还有口红的残迹,稍微沾到了卢克的嘴唇,唇色也因此变得斑驳,像是银幕上的暗色阴影投在他脸上。



     散场后韩随人群挤到了电影宫外的广场上,他刚到巴黎的时候就被法国人把电影放到宫殿里的做法弄懵了,随后发现这儿遍地都是宫殿。天还没完全黑,巴黎的太阳好像也落得晚些,好久没下雨了,巴黎被装进密不透风的罐头里。他还有时间去看一眼他的宝贝姑娘——曾经是他的,韩也是从别人手里赢来了千年隼,一个英语讲得还行的波尔多人兰多·卡瑞辛。但韩花在她身上的时间和精力远超其他一切,他甚至睡在车上,以至于街头一众伙计见了她都知道这是索罗的车。贾巴也识货,顺理成章收她去抵债,难道失去千年隼对韩来说只是金钱的损失吗?他同时还丢掉了住处,谋生工具和灵魂伴侣——这世上总有人把车当灵魂伴侣的,六十年代的巴黎,任何事都可能发生。韩索罗先前是个看起来像无业游民的人,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无业游民,和楚伊挤一间小旅馆,互相忍受对方无法言说的差习惯。

    再转过一个街角就到了,唯一让他欣慰的是贾巴不会把千年隼当垃圾——很多人这么以貌取车过,其中大多数后悔了。

    “那辆看起来就像垃圾,别挑那辆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它就是无主的,那最好。”

    韩索罗转过街角,看到他的宝贝姑娘稳稳当当呆着,而抽了他烟的两个小鬼站在边上小声交谈,男孩时不时转头看看周围,女孩玩着自己丝巾的角,盯着千年隼改装过的车前盖。他听到男孩的评价了,这小子才几岁,至多十七岁,他懂什么车?虽然心里自我安慰,韩还是忍不住走到他们面前出声反驳。

    “小子,全巴黎都找不出这么快的车了,我开过香榭丽舍大道只花了十二秒。”(1)韩看着他们吓得往后躲,一窝小兔子。

    “如果这是你的车,开门坐上去。”莱娅说。

    “有人抢走了,对,世界上存在比我更坏的恶棍。”韩摊摊手,他看到女孩的背包里露出一个掐丝钳头。“你们想偷车?”他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说这不是个好主意。”卢克说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没人敢偷贾巴的车,他的手下会追你到天涯海角——但她确实值得更好的主人——我指我自己,不是你们。”韩向他们走了两步,压低声音,“算我一个,没了她这城市我也待不下去了。再说,我十二岁就在街上偷车了,拿回来带你们出城玩。”

    小兔子们迅速交换眼神,莱娅没忘记把露头的工具往包底再塞了塞,最后她理理头发,说: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动手吧,公主殿下。”韩轻轻抱了抱莱娅,取下她的背包。

    “嘿!”莱娅不满得喊,“我叫莱娅。”

    “卢克。”

    韩看看凑到工具前跃跃欲试的男孩,咧开嘴笑了:“我是韩,韩索罗。”这绝对是他拥有过最奇特的团队了。



(1):我不懂数学,只懂爱与和平,如果12秒开不到,不要打我,我只想玩梗。


TBCTBC 更新不稳定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