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 will be found! 看文请走ao3:Realdian
此处已停止更新 喜欢冷梗 memeismyculture

头像是ya老师画的 大家不要拿

© 真的老点
Powered by LOFTER

【LM/ER】格朗泰尔脚趾很痛

-掉河里系列 谈上恋爱了
-卡文秃头 摸鱼抒怀 ooc 求不挂
-喜闻乐见的“没梗了就拉他们出来跳个舞”
-前文可戳tag



格朗泰尔的坏习惯:洗完澡不擦干水就走出淋浴间。
安灼拉在他的草稿纸上这样写,第二天旁边就多了一句话,以潇洒字体写成,教授看了怕不是又得批一个D。
安灼拉的坏习惯:喜欢湿淋淋的格朗泰尔。

那天格朗泰尔再次任由头发里的水滴沾染地毯时,安灼拉罕见地没有扯过一块毛巾来包住他整个头直到格朗泰尔窒息,他正端坐在打开的衣柜前,像对待一个议题那样认真地打量着他挂着的,叠好的,熨烫整齐的所有衣物。
“你终于打算穿古费送你的那件皮衣了?我们一致认为你穿起来可会是相当的好看……”
“水。”安灼拉仅仅用语言提醒了他,眼睛仍然不离单薄的桃木衣柜。
“你再怎么盯下去,它也不会长出一扇门来的,那是童话故事。”格朗泰尔把头埋到浴巾里,说话声变得闷闷的。
“不,我在想我该穿什么去今年的舞会。”
安灼拉好像刚刚宣布了他要去竞选总统。
“你从来不去参加的,所以大家都不提名你当国王!”
“但是你每次都会去。”
“我!”格朗泰尔念叨着,他去舞会上干什么呢,没人请他跳舞,没人选他做国王,他带个装了酒精饮料的可乐杯,同朋友们赌今年的女王会是谁,赌了爱潘妮的那次他可是那全部积蓄和尊严出去给她拉票,最后俩人平分一通,他始终觉得自己做了亏本买卖。虽然他从不缺席集体欢乐的场景,却从未为自己上心过,也不需要思考“打领带还是领结”这种愚蠢问题。安灼拉却在用他的聪明脑瓜想这种愚蠢问题,是不是为了他——格朗泰尔要偷偷高兴上一阵。
“而且今年我提名国王了,我怀疑是巴阿雷搞的鬼,先前好像听他说过这件事,再加上他的号召力……”
安灼拉对“我领导的究竟是一个在日常生活中有多幼稚的社团”这个问题完全没概念,格朗泰尔拿塞肉鲤鱼起誓,他绝对不会出卖自己的朋友,况且那可是所有成员都参加的一件大事,光是瞒住安灼拉就让他忙得没时间写哲学课论文,罚留校劳动一周。那一周他在愤怒地擦洗五楼的走廊时(上面是一个地面口香糖艺术馆),安灼拉正在愤怒地帮他抄写哲学课的笔记,ABC之友们——包括公白飞,当然包括公白飞——正跑到各个教室拉票,在校门口宣传这位阿波罗。(“这是门看人缘的活,”上届国王古费拉克充满自信,“所以对安灼拉来说,这始终是件难事,幸好他有我们!”)
“要是最终当选了,你是要和女王跳舞的,我们是个遵循传统的学校。”格朗泰尔几乎憋不住笑,躺到床上,拿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,只留脑袋在外面,“你会跳舞吗?”对方没有直接回答他,只是站起身来,摆出了一个邀请的动作,接着是微笑,然后手轻轻搭上了想象中舞伴的腰。
“我会跳舞的,我小时候学过,只不过——”他开始旋转起来,平稳迈步,牵引着影子在屋内起舞,“要是一紧张,我就会出错。”他停止了动作,叹了口气。
“也许我还是不去的好,踩到全年级最受欢迎女生的脚听起来就很糟。”
格朗泰尔听见这句话,一翻身从床上起来,湿毛巾扔到地上,他抓住安灼拉的手,将它放到他的腰上。
“我来陪你跳吧。”


安灼拉从不——基本上不——撒谎,格朗泰尔能感到他的手传来轻微的颤动,步子也没之前清楚,他的脚追逐着格朗泰尔的脚趾,就像猎狗追逐腊肠,更糟的是,他还穿着球鞋,而格朗泰尔光着脚。
“我建议你那天别穿皮鞋,最好别穿鞋去。”
“又不是化妆舞会。”安灼拉把鞋脱了,带着歉意轻轻按了按格朗泰尔的脚。他从前参加过舞会,也跳了舞,只是没人知道他跳得好,紧张只是无稽之谈,这种情绪是在面对格朗泰尔,面对他那双眼睛时猛然出现的,他的手搭在格朗泰尔的腰上,他知道那里有一小块纹身,美丽的疤痕;另一只手握住他的手,他的虎口边上有两颗痣,然后是有些突出的骨节和修剪整齐,但有些短的指甲。安灼拉好像全明白他下一步会是什么动作,手指会如何摩擦,脸上会出现什么样的表情,他专心于这些小事,因此乱了自己的舞步。
“接下来,你应该转两圈。”
“这也要跳吗?这个步骤你不会踩到任何人的,除非女孩的高跟踩到你的光脚上,你绝对会忍不住喊出来的。”格朗泰尔还是遵从了指令,他上星期就该去剪头发了,但是留校劳动锁住了他,而且艺术家是很忙的。水珠继续从他的发梢落到地上,安灼拉盯着地毯渐渐洇出一圈深色,又是美丽的痕迹。转完圈后格朗泰尔呆在原地,微微喘着气——这是一支挺快的曲子。
“你应该用双臂环抱住我。”他说,学着安灼拉之前的语气,很快他就为着安灼拉僵硬的动作哈哈大笑,“你最重要的部分却做不好!”
“那我们继续跳。”
路灯亮了。



“他们真的很努力了,你大概惹太多人不开心了,以你的做派,这可真是奇迹。”格朗泰尔拍拍安灼拉的肩,“别难过。”
“古费拉克理应蝉联的,他讨人喜欢,舞又跳得好。”
“你跳的也不错。”
“只有你看到过,你当然想怎么说就怎么说。”
“我可是白被踩了那么多次!”
至少,他们解决了一个愚蠢问题,安灼拉既没有打领带也没有打领结,他穿着平时的衣服来的舞会,并且只穿了袜子。
格朗泰尔也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跳舞真好
摸鱼真解压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